北京地暖
  • 【北京电地暖案例】喜来登酒店坡道融雪地暖照片(二)

  •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7  浏览:2416
  • 融雪化冰目前来说主要分为两方面,一种是用于道路的道路融雪化冰,按照使用部位又分为:道路、坡道、楼梯、停车场等等;一种是用于屋顶的屋顶融雪化冰,按照使用部位又分为:屋面、屋檐、天沟、排水管(沟)等等。

    融雪系统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个是控制系统,一个是加热系统。一般情况下我们说到融雪化冰系统,觉得都很简单,就是用发热电缆安装在需要位置,用开关或者温控器控制就可以了,实际上这个想法是有偏见的,是存在错误的。

    根据经验数值,一般情况下道路融雪化冰系统需要的安装功率为:250~350W/m2,对于一个100m2的区域安装功率就在25~35kW,可见安装功率是比较高的。如果采用人工控制的模式控制,则不能准确的达到融雪化冰的目的,在积雪结冰严重的情况下,即使开启系统也不能达到融雪化冰的目的,而且运行费用巨大;如果采用温度控制器来控制该系统,那也是极其错误的。在需要融雪化冰的地区,一般冬季的室外气温大部分时间或者全部时间在0℃以下,如果用温度控制器来控制,那么只要温度控制器开启,系统就开始加热,根本起不到自动控制的功能,甚至比人工控制的方式更加费电。正确的控制设备是融雪化冰专用的控制器,下面以目前常用的丹麦OJ的ETO2-4550融雪化冰专用控制器做详细说明,该专用控制设备探头探测温度和湿度,大家都知道冰雪的形成不仅取决于温度还取决于湿度,只有进行温度和湿度探测,并经内置芯片比较分析,判断在具体温度和湿度情况下冰雪是否形成来开启系统。

    ETO2-4550融雪化冰控制设备根据探测的温度和湿度,判断是否有冰雪形成,在冰雪即将生成时既提前开启系统,当雪降临到道路上时随即消融并迅速干燥,不会凝结成冰,同时可以设置延迟时间,即当探头探测到冰雪融化完毕后系统继续工作的时间,确保最不利区域也达到充分融雪化冰的效果。该设备不但可以控制电力加热系统,也可以控制热水加热系统。ETO2-4550融雪控制器可同时控制三个区域,输出功率为3*16A,一般在实际应用当中考虑到负载功率比较大需配置功率放大设备配套使用。

    控制系统数量的选择不仅需要考虑单个控制系统负担的功率,也许要考虑负载所承担的区域。一般情况下单个控制系统承载的功率以不影响系统供电为原则,并且要考虑电箱(柜)造价;再就是要考虑单个控制区域的一致性,不同户外条件的区域不宜在一个控制区域里连接,当然具体项目要具体分析了,理论上来说控制区域越小、控制系统越多,则系统越精确,效果越好。

    再就是加热系统,加热系统分为热水加热系统和电加热系统,目前以电加热系统为主,热水加热系统应用很少,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电加热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发热电缆融雪化冰系统,主要设备即融雪化冰专用的发热电缆。

    融雪化冰的发热电缆和普通的发热电缆有所区别,普通的发热电缆也就是我们用于地面辐射供暖系统的发热电缆,根据《地面辐射供暖技术规程》要求,发热电缆的线性功率不宜大于20W/m。由于融雪化冰系统的安装功率在250~350W/m2,一般使用的是线性功率都是大于20W/m的,目前有些人使用一般的小线性功率发热电缆进行融雪化冰项目施工,造成铺设间距过小或者铺装功率不够,给以后的使用带来了隐患,笔者建议选用融雪化冰专用的发热电缆。

    以下是坡道使用艾丽卡专用融雪化冰发热电缆VCD 25/3550的铺装示意图(该发热电缆线性功率为25W,单根发热量为3550W):

    以下是使用艾丽卡VCD 25发热电缆的楼梯铺装示意图:

    由于融雪化冰系统安装功率较大,有些电力配置不足的区域可以选择局部铺设的方式。所以道路铺装形式有满铺和局部铺设(上图),选择哪种形式根据甲方的要求和配电情况来具体选择。 

  •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2/7/7
  • 【字体: 】【打印繁体版】【返回顶部
  • 相关阅读:坡道融雪 酒店 喜来登
24小时客服热线
  • 400 610 5500
  • 截止今日,红塔地暖已经为十万多家客户提供供暖服务!
  • 查看服务案例
红塔微信公众号
  • 关注有惊喜好礼马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