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暖
  • 【北京电地暖案例】喜来登酒店坡道融雪地暖照片(四)

  •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7  浏览:2416
  • 2.3 隔热材料:通过对坡道结构、承重能力、传热要求等综合考虑,采用3cm~5cm厚聚苯乙烯发泡硬质隔热保温板(XPS,俗称挤塑板),其抗压强度为150~500kPa,吸水率为1.0%,导热系数≤0.025W/(m.K),尺寸稳定。

    2.4 控制系统:

    自动控制:为了保证坡道安全、通畅,可采用智能控制,采用专业的冰雪温控器进行控制,温控器的安装位置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确定。系统可自动控制电路的接通,自动控制时,系统通过铺设在路面的探头获取环境温度、湿度信息,判断是否需要接通电路。

    3 施工工艺

    3.1 施工准备

    ①人员组织:管理人员齐全,施工人员应是有经验且经过培训的人员,并认真仔细阅读有关设计说明,熟悉施工图及相关资料。

    ②材料及工具准备:按工程量准备所需的材料物资,其主要物资有发热电缆、温控器、地面保温材料、反射膜、低碳钢丝网、绝缘胶带、扎带及施工工具等。

    ③技术准备:技术交底等技术资料齐全。

    3.2 铺设步骤

    3.2.1 隔热保温层铺设:隔热保温层在发热电缆地面辐射系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保证系统单向传热,减少了热损失。绝热层的施工首先要保证地面的平整和干燥。铺设保温板之前,第一要确定铺设方案,尽量不要裁剪保温板,对裁剪后的保温板要尽量充分利用。

    3.2.2 反射层铺设:铺设反射膜,反射膜表面带有尺寸标记,易于施工固定发热电缆。最主要的是可以起到热量向上传导的作用,铺设必须平整,可以用胶带固定。

    3.2.3 低碳钢丝网铺设:在反射层上铺一层金属网,目的是防止安装的热电缆被压入绝热材料中并起到增强地面抗压强度的作用,同时可以用于固定发热电缆。低碳钢丝网间应搭接并绑扎固定,市场上的低碳钢丝网有多种规格,通常采用(100~150mm)×(100~150mm)的钢丝网。

    3.2.4 发热电缆敷设:发热电缆是地面辐射融雪系统中的发热体。发热电缆敷设也是工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对发热电缆在施工前,施工及施工后都有严格要求。必须有专业安装施工队伍来完成。

    ①发热电缆施工前,首先应确认电缆冷线预留管、温控器接线盒、地温传感器留管、配电箱线管等预留、预埋工作已经完毕。铺设区域内其它专业隐蔽工程已全部完成,现场符合封闭独立施工条件(本项工程不宜与其它单项工程交叉施工);有水管或线管的应事先在地面上切槽埋入。发热缆安装前,由现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第一次电阻和绝缘检测,做好检测记录后方可进行施工安装。

    冷线与发热线之间的部分使用接线盒进行连接。整根发热电缆中接头部分最易出现问题。发热电缆的冷热线接头部分采用接线盒进行封装,三根电线冷热线接头部分进行铆接、刷锡连接之后,分别隐藏在三个凹槽之间,再用耐温绝缘密封胶灌实,使接头部分更加牢固和抗压。

    ②发热电缆冷天可能变硬不宜安装,可以适时接通电缆予以加热。并且,不应在-5℃以下的施工环境中安装电缆。因为低于-5℃时电缆弯曲比较困难,强行弯曲势必会对电缆造成损伤。根据事先设计的发热电缆布置方式从电源接线端开始将发热电缆发热段均匀铺设在金属网上,并每隔250mm作一次绑扎,发热电缆不能交叉重叠。避免集中在一起,否则造成电缆和表面温度的不均衡,甚至有可能造成危险。

    ③发热电缆安装完后,为防止在安装的过程中因现场人员复杂而导致电缆损坏,由现场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第二次自检,做好检测记录。

    3.2.5 温度传感器的安装:温度传感器可以控制发热电缆的运行,以保证地面温度的准确。感温探头放在两根电缆中间的位置,并用扎带与钢丝网固定;并要做好成品保护,避免以后操作造成意外损坏。温度传感器的安装在填充层施工前或施工后均可。

    3.2.6 混凝土填充层施工:混凝土的浇注应该由有资质的土建施工方承担,发热电缆施工方紧密配合。浇注混凝土填充层,进入铺设区域时必须设垫板运送,推车等工具不得直接挤压发热电缆,一般填充层的厚度控制在2~4cm为宜,一切以保护发热电缆为原则。任何破坏地面的施工都要有可能引起电缆的损坏。填充层完成48小时内不许踩踏、严禁剔凿、重压。

    3.2.7 发热电缆的测试:混凝土浇注完成后,在表面未干的状态下,应第三次检测每根电缆的绝缘电阻,以检查发热电缆在填充层施工过程中有无损坏;或将地热电缆开关打开,进行通电测试5~10分钟,正常运行则表示产品安装及使用无任何质量问题,验收合格。如发生断电等不能正常运行的情况,则应现场检查,发现损坏电缆的应立即返工。 

  •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4/7/7
  • 【字体: 】【打印繁体版】【返回顶部
  • 相关阅读:坡道融雪 酒店 喜来登
24小时客服热线
  • 400 610 5500
  • 截止今日,红塔地暖已经为十万多家客户提供供暖服务!
  • 查看服务案例
红塔微信公众号
  • 关注有惊喜好礼马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