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暖
  • 【北京电地暖案例】喜来登酒店坡道融雪地暖照片(三)

  •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7  浏览:2416
  • 融雪道路表面可以使用各种材料,沥青、大理石、石材等都可以作为路面的装饰材料,当然混凝土路面也是很好的材料。采用不同的路面装饰材料对施工方法和路面剖面做法要求也是不同的,无论哪种做法都需要保证路面的良好传热和保护发热电缆的施工和使用安全。由于各个品牌电缆的技术参数有区别,具体施工方案和要求请咨询专业厂家。

    (下期继续讲解屋顶融雪化冰)



     

    摘要:在我国北方冬季,下雪或结冰引发交通事故,对交通造成影响,给人民生活和国民经济造成损失。该文介绍了发热电缆融雪的优点、发热电缆融雪的方案及施工工艺。

    关键词:发热电缆  坡道  融雪化冰  施工工艺

     

    路面有积雪、结冰给道路畅通和行车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目前广泛采用的化学融雪方法有许多负面效应,热力学融雪法原理简单而且不会造成污染,成为路面融雪化冰措施之一。该方法先后经历了采用地热、太阳能蓄热等技术;但地热法受到热源限制,太阳能蓄热成本过高,使这几种融雪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受到限制。由于发热电缆具有安全、耐用、环保、操作简单、控制方便、能保证低温融雪等优点,将发热电缆置于沥青混凝土中有很好的抗压性能,因此,利用发热电缆进行融雪化冰热量可以保证,是一种安全、可靠的融雪化冰手段。笔者曾参与山西潞安余吾煤业公司某段道路的发热电缆的施工,现就其施工工艺作一下论述。

    1 发热电缆简介及其用途

    发热电缆是一个电加热装置,在以前的使用中用的比较多的就是地面辐射采暖。发热电缆不仅可以用做地板采暖,而且还有很多其他的用途,例如:管道电伴热、容器保温、土壤加热、道路融雪化冰(防止积雪、结冰带来的隐患)等等。

    2 工程方案

    2.1 各项参数:考虑在保证电缆安全工作的前提下,既提高融雪效果,又节约能源。道路单位面积铺装发热电缆功率:250~400W/m2(220V),电缆铺设间距:50mm。由于坡道属于易受冷空气及风力影响的地方,使用隔热材料,在发热电缆下部进行隔热处理,以便把所受影响降至最低。这样不但可以使运行费用降低,也可以使加热时间缩短,减少预热时间。

    2.2 发热电缆选型:发热电缆型号:选用DCR~17型,此种电缆可用于坡道的融雪化冰,也具有很高的安全性,电缆的承重能力也可满足汽车道的荷载。发热电缆规格:单导可裁式,表面最高温度:65℃,线性负荷:17W/m(220V)从里到外:发热导线(两端为冷导线)、绝缘层、接地线、全封闭铅屏蔽层、外护套。 

  •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3/7/7
  • 【字体: 】【打印繁体版】【返回顶部
  • 相关阅读:坡道融雪 酒店 喜来登
24小时客服热线
  • 400 610 5500
  • 截止今日,红塔地暖已经为十万多家客户提供供暖服务!
  • 查看服务案例
红塔微信公众号
  • 关注有惊喜好礼马上到